我的“晴天卡”小程序 终于上线了

刚看了下创建文档的日期是8月22日,到现在已经接近70天了,这对于一个程序员来说,用70天开发一个小程序上线太可耻了,明明可以更短时间就能搞定的,却因为拖延延期了这么久。

但是,值得庆祝的就是并没有夭折,而是简陋功能的上线了。

做了这么久开发,这还是第一个落地自己的产品,之前有过想做但是限制太多做不到的,也有想好的点子但是别大厂先做了,还是怪拖延🙄。

开始介绍我的 “太阳卡”

​ 这是一款提醒类的小程序,主要目标是”支付宝大盘晴雨表”活动提醒。(在微信提醒支付宝的活动,总感觉怪怪的😂)

​ “支付宝大盘晴雨表”活动介绍接连:https://gitee.com/littp/img/raw/master/litp/alipay_sun.JPG

进入页面

​ 订阅状态是默认关闭的,点击右侧蓝色开关按钮,选择对应状态,即可开启或关闭。

​ 此时就可以关掉小程序,等着晴天卡的推送

推送通知可点击

​ 推送来的通知,可以点击进去,可选择今天是否继续推送。(一般这种情况发生在,没有收到太阳的时刻)

补充

​ 小程序的主动推送有限制

​ 根据用户操作给推送的机会,通俗来讲用户点击一个“按钮”,7日内开发者就可以给用户推送一条消息

以下两种情况需要多次提醒

1、未领取晴天卡情况,需要二次提醒

​ 由于晴天是波动的,如果用户第一次收到提醒,去支付宝领取的时候已经不是晴天了,此时就是未领取的状态,那么就需要有二次提醒,当然现在小程序设置的是每天默认提醒一次,二次提醒需要点开通知 → 点击今日再次提醒,才能收到下一次的晴天推送。

2、第二天需要提醒

​ 第一天点击小程序进来之后,默认有一次的提醒推送,那么当第一天晴天提醒推送完毕之后,用户有可能不会点击“通知卡片”,此时用户第二天就不会收到推送提醒。

基于以上情况,就在小程序主页和通知页面给出了“积累通知按钮”,点击此按钮之后,可以见到右侧积累数字变多,此处不需要过多,够用7天即可。